Monday, November 08, 2010

生活,就是一个悬念,接着又是一个悬念(下)

上次留了个扣儿,说到接到了移民局的通知,要求我们离境。。。

当初 傻子 为了不向公司透露他的同志身份,就决定不用公司出面担保,而是自己申请同志伴侣移民。结果移民政策收紧,我们不得不申请了一份儿州政府担保。再后来,移民政策近一步紧缩,有州政府担保的申请也要等上几年才能批。于是,万般无奈之下,傻子 给移民官写了封很恳切的信,请求他们体谅我们的实际情况,不要逼迫我们冒着暴露的风险转向公司担保申请。结果,这封信石沉大海。最终导致 傻子 冒险向公司提出了申请。公司很快就批了,还雇佣了一个移民代理,重新提交了一份以公司担保的同志伴侣移民申请。

移民代理从中起了很大的作用,甚至扮演了至关重要的防火墙的角色。申请的整个过程,从材料的准备、公司人力资源的手续,直到最后提交申请以及准签,公司都只了解到了必须的信息。也就是说,他们只知道他们担保了 傻子 的伴侣移民,但并不会知道是同志伴侣。甚至在人力资源的表格上,会有我们两个的名字,而且也写的是伴侣,但并没有性别。幸亏老外对中文拼音的姓名没有概念,所以也就不会有人注意到我们是同性伴侣。

这个公司担保的移民申请刚准签没多久,我们从巴厘岛贴了签证回来,就接到了移民局的另一个通知,说之前我们自己申请的那份儿也准签了,问我们什么时候离境去贴签证。

正可谓是双喜临门啊。。。哈哈。可是,之前 傻子 就这个问题问过移民代理。代理说,移民局处理第二份儿申请的时候儿,就会察觉我们提交了两份儿申请,就会把第一份儿申请取消掉。不知为什么,第一个申请不仅没被取消,而且还被准签了。

了解了情况之后,移民官要我们填一份儿声明,称我们自愿放弃第一份儿申请。我和 傻子 都在声明上签了字,这事也就算有了个了结。

算起来,我们一共提交过三次移民申请。第一次是加拿大的移民申请,也是以同志伴侣的身份申请的。一来是排队排的太长了,二来傻子在澳洲有了工作,三来,也是听 吴索 说的,加拿大太冷。于是我们提交澳大利亚的移民申请之后,就把加拿大的取消了。

说到准签之后的心情,我觉得我们都是很平静的。甚至拿到签证的时候儿,都没感到有多激动。只是在巴厘岛的那间必胜客吃了顿披萨。

可能是等的时间太久了,而且心里也一直都相信,肯定会批下来的,只是早晚的问题。况且前前后后我也几次飞过来看 傻子,而且每次都住上个把月。傻子 呢,在这边儿有工作,买了房,买了车。这边儿对我们来说早就是家了。况且我们又有了胖胖。就像有人批准你以后可以天天住你家了,这又有什么可兴奋的呢?

移民的事刚刚尘埃落定,傻子 形式婚姻的事儿又横出了枝节。

以前提到过,傻子 在网上找了个女孩儿(小琳)形式婚姻。小琳 和她的lover 叶姐 在一块儿也有几年了,感情挺好。

小琳 比我小一点儿,南方人,给人的感觉是那种活泼可爱的女生。叶姐 结过婚,北方人,她是那种让人觉得亲切,踏实,一看就是贤妻良母的人。当时我也考虑过和 叶姐 形婚,不过,考虑到她比我大一些而且还结过婚,怕以后不好和家里交代,所以也就没提过这事。

她们和我们不在一个城市。记得那年我学校放假的时候儿和 傻子 还专程飞去看过她们。照了好多照片儿,小琳 和 傻子 便用来拿给家里做说辞。之后的一个假期,她们飞了过来看我们。大家在一起相处的还算融洽,也玩儿得到一处儿。

在认识叶姐之前 小琳 就已拿到了PR。前段时间他们提交了 叶姐 作为伴侣移民的申请。之后两个人就回国探亲了。当我们再次联系上的时候儿,他们已经回来了,但是不好的消息也随之而来了。

在国内的那段儿时间,小琳 认识了另外一个女生,而且很快就搞在了一起。回来之后,还保持着联系,还说要把那个女孩儿给弄过来。每天下了班儿,就和国内的那个女孩儿用QQ聊天。叶姐 又气又恼地和她分居了,但又不敢相信几年来感情就这么就完了,所以并没有搬出去。而 小琳 呢,也许是歉疚吧,每天也不敢吃现成儿的了,而是反过来给 叶姐 做饭。和我们通电话的时候儿,小琳 虽承认是自己不对,自己对不起 叶姐。她绝口不提怎么挽回,甚至没有辩解,看来是打算一错到底了。

估计 小琳 是想做韦小宝,她承认她已经恋上了国内的那个,却也不想让叶姐走。但我估计 叶姐 是接受不了这个的,如果这样下去的话,两人迟早会决裂的。也许是 小琳 还有点儿良心吧,她说她一定会帮 叶姐 把移民的事儿办完(否则 叶姐 就惨了)。

不知道国内的那个女孩儿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本事,能让两个人的辛辛苦苦在一起积累了几年的感情一夜之间就灰飞烟灭。甚至连我这个局外人都清晰地记得,当年听她们讲过的他们相识的经历,还有她们为生活打拼的日子有多么的不容易。没想到,就这么就都没了。

这真像《北京人在纽约》的那首主题曲里唱的“千万里我追寻着你,可是你却并不在意。你不象是在我梦里,在梦里你是我的唯一。。。”。两个人在外创业的这种环境,生活的高压会把两个人紧紧地压在一起,一起拼搏。再苦的日子心里也觉得甜,再难的困境也总还是有个奔头儿。没想到,到头来,爱人、家这两样儿最最重要的东西同时都没了。叶姐 此时的心情除了迷茫还会有什么呢。

美女、帅哥天天都有新的,魔鬼身材天使面孔的比比皆是,想换什么样儿的都不难,而且几乎可以天天换。但是老伴儿,一起相濡以沫的老伴儿,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的老伴儿,是一天一个换来换去换得来的吗?

至于 傻子 和 小琳 形式婚姻的事,也就算触礁了。这件事直接导致了她们生活的不稳定,而且更可怕的是 小琳 居然把工作辞了去做.船.消.。

但这并不代表着形式婚姻就完全没戏了。我们和 小茜、小芮 讲了我们的处境之后,小芮 很快就应承了下来。这样也不错,小茜 和我形式婚姻,小芮 和 傻子。

但是,事情并没那么简单。小芮 几个月前在申请同志伴侣移民的时候儿,为了让父母写知情信,她已经和父母彻底出柜了。再加上,就在那次她父母过来的时候儿,她和父母摊牌之后,她们竟然还要我和 傻子 见了她父母。她爸妈还嘱咐我们,都在国外,要互相照顾。所以,他们不仅知道了 小芮 的事儿,甚至还知道了我和 傻子 的关系。现在再回过头来说 小芮 和 傻子 要结婚,人家肯定怀疑。

可是 小茜 却说,小芮 父母肯定会接受的。至于这其中的底细,他们两个人既然愿意充充门面演出好戏,父母又何必拆穿呢。

像以往一样,我们向 吴索 汇报了所有这些事。我们得到的“批示”是,“我看没什么问题。。。”。

No comments: